陜西寶雞市鳳翔區政協高規格督辦“酒提案”

發佈時間: 2021-06-09 08:5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路強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酒是糧食精,只有産好糧才能釀好酒。”“鳳翔年産基酒5萬噸,需高粱12.5萬噸,折合種植畝數要25萬畝高粱才能滿足需求。”……近日,在陜西省寶雞市鳳翔區政協主席會成員集體督辦“引進高粱種植,促進酒業發展的提案”重點提案座談會上,與會的區政協委員、酒企負責人、村幹部,你一言、我一語,共同為促進西鳳酒産業發展、西鳳酒城建設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提高原糧品質、加大補貼力度、加強技術指導等意見建議。

産于鳳翔的西鳳酒是我國著名白酒品牌,中國西鳳酒城建設被確定為鳳翔區委“十四五”期間聚力打造的“一區四城”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了持續推動西鳳酒城建設,今年年初,區政協經過認真篩選,決定將《引進高粱種植,促進酒業發展的提案》作為重點提案由主席會成員集體督辦。

當天,區政協主席會成員及政協委員現場視察了柳林鎮宋村2萬畝酒用高粱種植基地,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與會各方達成了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借鑒外地成功經驗、通過擴大高粱種植實現酒企和地方雙贏等共識。

而區政協的這次督辦活動也得到了區委書記趙永懷的充分肯定。“為區政協‘立足全局抓大事,同向同行促落實’點讚。”5月19日,在視察開始前一天,趙永懷在看到區政協辦《關於區政協主席會成員集體督辦“引進高粱種植,促進酒業發展的提案”的通知》時,作出了上述批示。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