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大連市政協獻策電商産業快速發展

發佈時間: 2021-06-09 09:0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呂東浩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時下,如火如荼的‘短視頻+電商’熱潮帶動市場規模不斷擴大,發展前景十分可觀。”6月3日,大連市政協圍繞以“短視頻+電商”模式帶動電商産業快速發展召開協商議政座談會,組織政協委員、智庫專家和企業家代表就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拓展視頻創作空間、加強行業監管等話題與相關部門負責人展開磋商。

“應以開放包容的理念全局謀劃電子商務産業發展。”大連市政協委員、西崗區政協主席周良忠建議適時建立大連市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臺,進而減少中小微電商企業的發展困阻,避免重復投資建設,降低電商企業負擔,方便創新創業,提升電商能效。

針對大連電商企業起步晚、規模小、發展慢等問題,大連市政協委員、普蘭店區政協主席王繼曉提出依託優勢、整合資源、補齊短板,全面打造大連電商“航母艦隊”的設想,亦即提高規範化程度,打造“電商正規軍”;提高組織化程度,打造“電商集團軍”;提高專業化程度,打造“電商遠征軍”。

大連市現代電子商務服務産業協會會長趙亮建議由市商務局會同工信局、農業農村局共同組織企業設立“直播電商公共産品庫及雲倉”,産品庫實行線上實時選品,線下高效發貨,實現“四位一體”服務。

明確階段目標,確立長遠規劃,確保電商産業發展有序推進;完善配套服務,營造良好環境,有效解決産品銷售難、運輸慢、價格低等問題;加大政策支援,推出有力舉措,進一步激發電商企業自身活力……當日,與會代表著眼推動大連電商産業快速發展踴躍建言。

“5G時代的快速發展,給直播、短視頻行銷模式帶來了更大的商機。”市政協副主席吳繼華希望市區兩級政協及各位政協委員、智庫專家協同發力,繼續圍繞“短視頻+電商”這一課題進行深入研究,提出對策建議,為加快本地區短視頻電商産業發展持續貢獻政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