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率隊赴貴州省考察

發佈時間: 2021-06-06 09:24:24 | 來源: 貴州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閆景臻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率隊赴貴州省考察_央廣網

(原標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率隊赴我省考察)

6月2日至4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率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到貴州省遵義市考察。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僑聯副主席、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劉藝良,全國政協常委、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廖澤雲,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崔世平,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澳門特區立法會副主席崔世昌,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參加考察,省政協副主席孫誠誼陪同。

考察團一行瞻仰遵義會議會址、茍壩會議會址,參觀遵義會議陳列館、茍壩會議陳列館,並到遵義紅軍山烈士陵園向紅軍烈士敬獻花籃。考察期間,考察團成員仔細聆聽紅軍長征在貴州召開的一系列重要會議和生動歷史事件,深切感悟革命先烈艱苦奮鬥、不畏犧牲、忘我奉獻的革命精神。

何厚鏵指出,貴州紅色文化資源十分豐富,在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之際到貴州考察,加強黨史學習,領悟遵義會議精神的內涵,對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長期以來,黔澳兩地積極加強交流合作,結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具有堅實的合作基礎。希望黔澳兩地搶抓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等機遇,在産業發展、文化旅遊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間、攜手共同發展。

考察團成員一致表示,此次來黔考察紅色文化,深受感動、深受教育,也深受啟發。今後將立足自身實際,努力為黔澳兩地合作做出更多貢獻。

考察團成員,澳門中聯辦、省委統戰部、省政協辦公廳和遵義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婁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