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出民進聲音講好脫貧故事 民進中央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紀實攝影展開幕

發佈時間: 2021-05-28 09:5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北京5月28日訊(記者 和海佳)5月27日,民進中央脫貧攻堅暨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紀實攝影展在北京開幕。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出席開幕式並宣佈攝影展開幕。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副主席朱永新、王剛、陶凱元,民進湖南省委會原主委謝勇、民進湖南省委會主委潘碧靈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王剛主持。

民進中央脫貧攻堅暨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紀實攝影展在京開幕。

受蔡達峰主席委託,朱永新代表民進中央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脫貧攻堅全面勝利,中華民族歷史上首次整體消除絕對貧困,這是人類反貧困史上的偉大實踐,具有史詩般的意義。消除絕對貧困,不僅讓百年黨史更加靚麗多彩,也為中國共産黨與各民主黨派在新時代團結合作、共襄偉業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民進積極響應中共中央號召,帶領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進村入戶,開展扶貧幫困,履行基本職能,在脫貧攻堅偉大事業中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對口的湖南省、定點的貴州安龍縣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也涌現出很多感人事跡。

朱永新強調,通過紀實攝影展,共同回顧脫貧攻堅偉大戰鬥的光輝歷程,共同感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共同回望民進參與脫貧攻堅偉大實踐的奮鬥足跡,這也是一次難得的國情教育、精神洗禮。民進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要進一步深化對脫貧攻堅成就、經驗、精神的認識理解,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全面落實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發揮更大作用,全面總結經驗、探索規律,謀劃部署好新的專項民主監督工作,奮進新時代、奮鬥新征程。

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宣佈攝影展開幕並參觀。

中共中央統戰部一局負責同志,中共湖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鄧煥生,湖南省鄉村振興局副局長趙成新,民進中央副秘書長陳鳴、左延珠,機關各部門負責人,民進湖南省委會有關負責同志,以及湖南省攝影家協會和參展攝影家約5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據了解,自2016年起,民進率先啟動“走進湘桂黔邊、關注老少邊窮”紀實攝影活動,民進湖南省委會聯合民進廣西區委會、貴州省委會,組織三地會員中的攝影愛好者,把創作鏡頭對準脫貧攻堅主戰場主力軍,對準民進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的擔當作為,真實全過程地記錄脫貧攻堅的偉大創舉、史詩成就和生動細節,先後耗費5000余人天,行程5萬多公里,走進100多個貧困縣,拍攝近10萬張攝影照片,全面展現扶貧幹部做出的感人事跡、脫貧攻堅帶來的巨大變化,從參政黨視角,用攝影的形式,發出民進好聲音,講好我國脫貧故事。本次攝影展從五年攝影作品中精選100件佳作展示。

該攝影展由民進中央主辦,民進中央辦公廳、民進湖南省委會、湖南省鄉村振興局、湖南攝影家協會承辦,民進貴州省委會協辦,展期2天。


推薦閱讀:民進全國社會服務工作總結表彰大會召開 蔡達峰:弘揚奉獻精神深入關心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