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長安區政協黨史學習教育在求實效上下功夫

發佈時間: 2021-05-27 09:5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路強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作為政協委員,學好黨史,就是要從黨的非凡歷程中感悟真理和實踐的力量,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5月17日,陜西省西安市長安區政協召開“學黨史、強自信、聚合力、促發展”座談會,對區政協前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集中展示交流,對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進行再部署、再動員。

記者從會議上獲悉,自3月22日區政協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召開以來,長安區政協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貫穿履職全過程,特別是與調研協商活動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通過組織學習研討、進行黨史專題宣講、舉辦讀書分享交流活動,確保了黨史學習教育高起點起步;通過依託長安政協大講堂平臺舉辦黨史專題培訓、舉辦以黨史為主題的委員讀書活動、在委員中積極開展黨史網路線上學習、組織主題黨日活動等,確保了黨史學習教育高標準推進。

與此同時,長安區政協還不斷創新活動載體,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紮實成效。除了開展主題實踐活動、委員“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演唱誦讀活動外,記者注意到,本次會議還印發了《關於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向黨説句心裏話”活動的通知》《關於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履職盡責作貢獻 凝心聚力促發展”主題活動的實施方案》,要求全體委員通過“向黨説句心裏話”,抒發對黨的情感,並把政治熱情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動力;分別在委員中開展深入村組、社區,立足崗位“為群眾辦一件惠民實事、反映一次社情民意、建一次民生真言、開展一次扶貧幫困活動”的“四個一”活動和機關幹部聚焦民生保障和改善開展“完成一次調研、撰寫一份調研報告、宣講一次黨史、辦一件惠民實事”的“四個一”活動。

區政協主席徐樹安表示,下一步,長安區政協將完成“規定動作”,做好“自選動作”,以紮實開展好各項活動,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