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發佈時間: 2021-05-24 14:49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五十四次主席會議2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5月21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五十四次主席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會議聽取了關於2020年度全國政協協商議政品質評價工作情況的彙報。汪洋指出,協商議政品質評價工作是推動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提升協商議政品質的重要制度安排,實行兩年多來,有效助推政協各項工作從注重“做了什麼”“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麼效果”轉變。要在堅持中完善,不斷提升品質評價工作的科學化水準,運用好評價結果,推動政協履職工作進一步提質增效。

汪洋強調,人民政協要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的優勢,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重點強化思想政治引領,通過各種形式的協商議政活動,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和認識,將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部署要求,推動轉化為社會各界的廣泛共識和自覺行動。要把做好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廣泛凝聚共識作為政協履職的重要內容,充分發揮委員優勢,通過委員影響和帶動界別群眾,使黨的政策深入人心。要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深入群眾,傾聽民聲,反映民意,回應群眾關切,解決群眾實際問題,既促進科學決策,又推動政策落實和不斷完善。要進一步完善機制,通過網路及時發佈政協大會發言、委員講堂、委員宣講團、委員讀書的精彩內容,讓網路成為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渠道。要加強對地方政協的聯繫指導,共同學習,資源共用,形成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合力。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決定6月21日至23日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圍繞“推進‘十四五’規劃落實,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協商議政。會議還聽取了關於全國政協機關定點扶貧工作開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銜接的彙報。

主席會議舉行了2021年第二次集體學習,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應邀作題為“健全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完善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養老保險制度”的報告。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斌等就有關議題作了説明和彙報。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