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協七屆一次會議開幕

發佈時間: 2021-05-24 14:11 | 來源: 深圳特區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原標題:市政協七屆一次會議隆重開幕  王偉中覃偉中駱文智出席 林潔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5月13日,深圳市政協七屆一次會議在深圳會堂隆重開幕。六屆市政協主席、市政協七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林潔作政協深圳市第六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田夫、吳以環、陳倩雯、王大平、姜建軍、王宏彬、喬恒利、王幼鵬,大會主席團秘書長梁增昌在主席臺就座。會議由田夫主持。

深圳市政協七屆一次會議昨日上午在深圳會堂開幕。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覃偉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全國政協委員黃蘭發、林武、戴北方,市領導鄭軻、艾學峰、劉連生、馮玲、黃敏、余新國、程步一、王強、張勇、蔣宇揚、張華、劉潤華、徐友軍,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市政府黨組成員楊勝軍,市政協黨組成員王芃應邀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的領導同志。

林潔作市政協六屆常委會工作報告。

林潔代表政協深圳市第六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她説,六屆市政協始終緊跟核心、緊守初心、緊扣中心,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講政治、顧大局,乘勢而上、積極作為,切實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深圳改革發展貢獻了政協智慧力量。

林潔總結回顧了六屆市政協工作: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堅實牢固;圍繞中心履職盡責,服務深圳改革發展卓有成效;積極踐行履職為民根本宗旨,助推民生福祉持續改善;著力做好凝心聚力大文章,廣泛匯聚團結合作正能量;切實加強自身建設,政協履職效能實現新提升。

新時代肩負新使命,新使命召喚新作為。林潔表示,深圳市政協要以先行示範的擔當作為,推動深圳政協工作在新時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當尖兵;要牢記囑託、接續奮鬥,努力在深圳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彰顯擔當作為。未來五年,市政協要築牢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堅強陣地;打造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的精彩樣板;建成廣泛凝心聚力增進共識的模範平臺;勇創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示範窗口;爭做政協組織助推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典型範例。

“目標在前,使命在肩,時不我待!”林潔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堅強領導下,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精神,勠力同心、奮勇爭先,幹出人民政協新樣子、譜寫深圳政協新篇章,為深圳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六屆市政協常務副主席劉潤華向大會作市政協六屆常委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六屆市政協委員、各參加單位和專門委員會共提交提案3879件,立案3337件,已全部辦理完畢,大多數意見建議得到採納或正在逐步落實,提案品質和提案辦理品質顯著提升。編制提案工作清單,形成“清單式提案工作法”,寫入全國政協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提高提案品質的意見》,編制並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清單式提案工作標準》,開創提案工作地方標準先河,為提案工作貢獻了“深圳經驗”。

深圳市老領導李容根、王順生、李定、周長瑚、劉家琛、吳井田、邱玫、李連和、姜忠、黃中偉、姚欣耀、陳思平、鐘曉渝、張效民、程科偉應邀參加會議。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及市知聯會負責人何傑、常巨平、林娜、譚剛等應邀列席會議。全國政協辦公廳有關負責同志,在深工作的全國、省政協委員,市委、市政府有關部門和駐深單位負責同志,以及市政協歷屆港澳委員聯誼會代表、海外僑胞及港澳人士等有關方面人士應邀列席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