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成立七十週年座談會召開

發佈時間: 2021-05-21 09:2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新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5月20日上午,慶祝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成立70週年座談會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宣讀了全國政協和各省區市政協賀電。

5位各族各界代表作了交流發言,結合親身經歷,深情回顧自治區政協成立70年來的不平凡歷程,高度評價新疆穩定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真誠抒發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堅定決心,充分表達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赤誠之心。

陳全國強調,全區各級政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加強政治建設,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強化委員責任擔當,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更好凝聚共識,切實擔負起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要求落實下去、把全區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努力奮鬥。

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全區各級政協、政協各參加單位、各族各界委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履職盡責,全面提升專門協商機構履職能力,繼承和發揚政協70年來的光榮傳統,乘勢而上開創新疆政協工作新局面,勠力同心譜寫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會議還表彰了自治區政協成立70年來100件有影響力重要提案,2020年度自治區政協優秀履職委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