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識在協商中匯聚 濮陽縣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 2021-05-14 10:35:5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中國網訊 “‘專門協商機構’的新定位、‘凝聚共識’的新職能、‘四個一線’的新內涵、‘雙向發力’的新要求,人民政協的舞臺愈發寬廣,這是大有可為的‘黃金時代’。希望各位委員堅持善始善終準則、錘鍊善作善成本領,走好第一步,呈現新氣象……”這是河南省濮陽市副市長、縣委書記張宏義在5月12日政協閉幕會上對全體委員提出的殷切希望,導向鮮明、鏗鏘有力,為委員履職標注了明晰的工作坐標。5月10日,政協第十三屆濮陽縣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召開,與會政協委員在紅旗簇擁的政協會徽下,圍繞政之所施的大事、大勢所趨的要事、發展所需的急事、群眾所盼的實事,通過提案、小組討論等形式,觀大勢、商大事、議大計、獻大策,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中釋放了“政協力量”,彰顯了“政協價值”。

“量質齊增的經濟‘賬面’、如火如荼的項目‘場面’、穩健向上的發展‘局面’讓人振奮,深受鼓舞”,委員們紛紛讚嘆。劉曉芳、肖永國、王廣敬委員建議,要強抓構建新發展格局、促進中原地區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三大國家戰略交匯疊加重大機遇,著力構建新能源裝備製造、新材料、綠色食品等現代産業體系,形成3大百億級主導産業集群;紮實開展“百園增效”行動,倒逼産業轉型升級,推進産業集聚區“二次創業”;深入推進民營經濟“兩個行動”,儘快制定全縣支援製造業發展若干措施,助推企業輕裝上陣。

“‘解決好種子和耕地問題’是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提出的2021年八項重點工作之一。”長期關注農業現代化發展的李瑞明、劉東傑委員認為,作為全省農業大縣,要嚴格落實糧食安全責任,大力推廣高産高效種植模式,持續做好農作物新品的引進、試驗示範;以爭創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線為契機,儘快打造“四區四帶一基地”農業高品質核心區,大力發展農産品精深加工,推動農業品牌化、特色化;以農村集體土地、宅基地改革為契機,深化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盤活低效建設用地,發展多種形式規模經營。

……

智慧在建言中彰顯,共識在協商中匯聚。

“這些意見建議以‘政協視角’研判了大局形勢,以‘政協語言’提出了真知灼見,以‘政協方式’凝聚了發展合力,彰顯了中國式協商民主獨特魅力”。張宏義在查看提案、發言簡報後給予充分肯定並指出,縣政協立足自身職能定位,鞏固“專門”的優勢,豐富“商量”的平臺,完善“參與”的機制,聚合“各界”的力量,建言資政有分量、凝聚共識有力量、自身建設有品質,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發揮了不可或缺、不可取代的作用。張宏義希望廣大政協委員按照“十四五”規劃描繪的發展藍圖、明確的路徑措施,堅持對標對表、常學常新、篤信篤行,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找準結合點、探索切入點、聚焦著力點,在建言獻策上多用心、聯繫群眾上多用情、凝聚力量上多用力;對標“三個一流、四個之家”標準,對履職能力進行系統性、整體性、重構性建設,展示有擔當、有情懷的政協形象。

“講話既是鼓勵和期待,更是責任和壓力。我將把講話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學在平常、融入日常,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望民意、聞民情、問民願,著力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閆茂儉委員信心滿滿。 (通訊員:張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