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吉全國政協委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發佈時間: 2021-05-14 08:1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高峰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按照全國政協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安排,5月11日,住吉全國政協委員在四平市、長春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溫革命歷史,汲取奮進力量。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參加學習。

四平作為東北地區的咽喉要道,在解放戰爭時期,因“四戰四平”聞名中外。委員們來到四平戰役紀念館,聆聽講解、參觀實物、觀看圖文,重溫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一張張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畫面生動再現了當年“四戰四平”浴血奮戰的場景。

當天下午,吉林省政協組織住吉全國政協委員參加黨史學習教育“政協講堂”活動,邀請吉林大學教授劉信君作題為《東北抗聯精神及其當代價值》的專題講座。劉信君從東北抗聯精神的內涵、定位和當代價值三個方面全面、客觀地解讀了東北抗聯精神,詮釋了東北抗聯精神的當代價值。

通過參觀和學習,委員們充分認識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學好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準,以高水準履職服務高品質發展。不斷強化黨的創新理論學習,把通過黨史學習教育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實際成果,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貢獻政協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