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政協舉辦黨史學習教育與履職能力提升研修

發佈時間: 2021-05-07 09:08:2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林儀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記者 林儀)4月29日,隨著第三批學員踏上歸途,2021年廣東省政協系統幹部黨史學習教育與履職能力提升研修班圓滿結束。本次培訓分三期歷時22天,在突出黨史學習教育重點的同時,分別圍繞鄉村振興、新發展格局、社會治理與智慧城市建設等專題設置課程,強化了培訓的專業性和針對性。廣東省政協、省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的機關幹部,各地市政協領導300多人參加學習培訓。

據廣東省政協秘書長吳偉鵬介紹,此次培訓,是廣東省政協黨組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是加強政協幹部履職能力建設的重要安排。培訓旨在促使廣大幹部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在奮鬥“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中加強學習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學習作為奮力實現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發揮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中重要作用、推動政協機關工作提質增效的重要抓手,突出學習重點、弘揚優良作風。

參加學習培訓的幹部們表示,一定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堅持把學習黨史與統一戰線史、人民政協史相結合,深刻感悟黨的初心使命,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豐富內涵和獨特優勢,深刻把握建言資政、凝聚共識的方式方法,不斷推動人民政協工作高品質開展;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以優異的工作成績體現學習培訓成效。

培訓期間,除了開展課堂授課、案例評析與主題研討,學員們參觀考察了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基層治理創新示範點等。大家表示,通過研修激發了牢記初心使命、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的前行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