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調研組赴魯贛開展專題調研

發佈時間: 2021-05-01 09:4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包松婭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4月22日至28日,圍繞“加快綠色發展 保障農産品品質安全”,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羅志軍率隊赴山東、江西兩省開展專題調研,並與地方相關部門負責人、企業代表座談,聽取相關情況彙報。

調研組先後在山東省濟南、濰坊、威海以及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區、吉安市永豐縣、井岡山等地,深入蔬菜基地、海洋牧場、果園茶園、檢測機構以及農藥銷售點分別進行實地調查研究。調研中,作為全國農業大省,山東和江西兩省各自在綠色發展基礎上大力推廣農業綠色生産方式,堅決落實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責任,各項措施有力、成效顯著,積累了一定的好經驗值得借鑒與推廣。

羅志軍指出,加快綠色發展,保障農産品品質安全是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具體體現,是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加快農業現代化的重大舉措,這項工作責任重大,事關老百姓切身利益。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科學認識和推進農業綠色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守好從“農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線。

據悉,此次調研是為相關主題的雙週協商座談會作準備,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還邀請農業農村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參加調研,同時請北京、河北、江西、山東等地方政協農委聯合調研。調研組表示,將認真總結梳理調研發現的工作亮點和存在問題,廣泛聽取意見建議,總結經驗,積極建言資政、進一步凝聚共識,為保障農産品品質安全、推動農業高品質發展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此外,調研組一行還在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等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