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召開第41次主席會議 確定8個重點提案

發佈時間: 2021-04-25 09:55 | 來源: 新疆日報 | 作者: 張雲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召開第41次主席會議 確定8個重點提案

4月20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二屆政協召開第41次主席會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重點提案題目,確定了8個重點提案,研究通過了召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二屆政協第13次月度協商座談會、自治區政協2021年調研計劃等事宜。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此次月度協商座談會圍繞“加強我區律師隊伍建設,持續推進依法治疆工作”開展專題協商。要在委員移動履職平臺同步推出主題議政群,努力拓展委員的參與面,增強履職的便利度,形成會上會下、網上網下同步討論,更好地把各位委員的真知灼見體現到協商議政成果中,更好地服務自治區黨委的中心工作。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提案工作是政協履職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政協的一項基礎性、經常性、全局性的工作。開展重點提案督辦是推動提案辦理品質整體提升的重要舉措。要認真履行好重點提案的督辦責任,切實加強對重點提案辦理協商的指導、對接和落實。要在深化提案辦理協商、提升提案服務品質上下功夫、見成效,健全和完善提案辦理工作機制,努力提高提案品質、辦理品質和服務品質,推動我區提案辦理工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調查研究是做好政協工作的基本功。不僅要把今年的調研活動組織好、開展好,還要在研究上多下功夫,用心學習政策、細心摸清情況、潛心研究問題、精心提出對策,努力提高建議的“靶向性”和資政的“含金量”,以高品質調研服務高品質發展。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要求,要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和“書香政協”讀書活動,進一步提升“書香政協”讀書活動的參與率、“群主”的引領力,營造更加濃厚的研討交流氛圍;聚焦自治區“十四五”規劃中的重大問題開展民主監督等工作,在落實政協黨組工作要點和協商計劃上持續用力。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