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開封兩市政協聯動助推同城化發展

發佈時間: 2021-04-25 08:57:2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靳燕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4月19日,河南省開封市政協主席焦躍進帶隊來到鄭州,就共同推動鄭開同城化發展進行交流探討。經討論,雙方一致認為應建立鄭州、開封兩市政協聯動機制,圍繞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鄭州、開封兩市確定的重點工作,定期開展工作交流,定期通報工作進展,協調聯動,共同推動鄭開同城化發展有關事項,當好黨委政府的參謀助手。

4月21日,鄭州、開封兩市政協舉行助推鄭開同城化發展座談會。會上,兩市對口單位就推進鄭開同城化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兩市政協簽署了助推鄭開同城發展政協聯動機制框架協議。

焦躍進表示,兩地政協搭建一個聯合聯動的好平臺,結成一條共建共用的好紐帶,形成一個同心同力的好氛圍,在破解制約同城化發展的問題和障礙、完善區域政策等方面,開展聯合調研視察、聯動監督和專題協商,積極建言獻策,提出真知灼見,助推鄭開同城化具體工程、項目、措施落地生根、見底見效。

“鄭州、開封相鄰,具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合作歷史。”鄭州市政協主席張延明認為,要圍繞助推鄭開同城化發展、全面建設現代化新河南,認真組織兩地政協組織和廣大委員、專家學者,紮實開展各項活動,建真言、獻良策、聚共識,切實助推鄭開同城化發展出實效、上水準,攜手在中部地區崛起中奮勇爭先、共同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