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市鐵西區政協召開推進會 讓“委員之家”成為百姓“連心橋”

發佈時間: 2021-04-23 09:1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高峰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近日,吉林省四平市鐵西區政協召開“委員之家”“委員聯絡站(點)”建設推進會,與會政協委員圍繞如何做好“委員之家”“委員聯絡站(點)”工作進行深入交流研討。

委員們認為,要真正走到群眾中去,關注民生,及時發現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努力做好黨群的紐帶和幹群的橋梁。委員們表示,要結合各自領域的專長和優勢,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特色鮮明、富有實效的履職活動,樂民之樂、憂民之憂。委員們建議,從強化黨建引領、提升陣地建設和注重民生改善三方面,提升街道“委員聯絡站”的工作成效。

建立“委員之家”“委員聯絡站(點)”是四平市鐵西區政協推進協商民主向基層延伸的有益探索,拓展了委員聯繫群眾的渠道,對廣泛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助推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發揮了積極作用。

平西鄉黨委、地直街道華宇社區黨總支負責人介紹了開展“委員聯絡站”工作的創新做法,表示在加大宣傳力度的基礎上,讓轄區群眾與政協委員面對面溝通交流,為區委、區政府決策提供參考。

區政協負責人表示,將結合委員特長,組織行之有效、體現特色的活動,讓“委員之家”“委員聯絡站(點)”成為百姓“連心橋”、民意“傳聲筒”、為民“服務站”、發展“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