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陽縣政協機關赴單拐革命舊址開展紅色研學教育

發佈時間: 2021-04-21 13:0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濮生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中國網訊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4月20日,在清豐單拐村冀魯豫邊區革命根據地舊址,一聲聲慷慨激昂、鏗鏘有力的誓言響徹場館,掀起了濮陽縣政協機關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性高潮。

image.png

冀魯豫邊區革命根據地舊址紀念館地處冀魯豫三省交界處,曾駐紮著中共中央北方局、冀魯豫分局、冀魯豫軍區司令部等首腦機關,是全國最大敵後抗日根據地的心臟,被稱為“邊區中樞”、“平原首府”,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此次紅色研學教育以實地踏訪形式,旨在通過近距離走進觸摸聆聽老一輩共産黨員革命時的一桌一椅、一景一物、一人一跡,回溯精神根脈,感懷崢嶸歲月,激發前行力量。這既是一次知史明志的歷史教育課,也是一次銘恩勵行的工作指導課。在第一兵工廠舊址和鄧小平、黃敬等革命領導人舊居,面對一幅幅真實的照片、一首首豪壯的詩文、一件件樸素的陳設,大家駐足凝視、互相交流,紛紛表示,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要以學為基補足精神之鈣,以思為本汲取奮進之力,以踐為本壤厚植為民情懷,以實績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我們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下一步將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以鄉鎮委員召集人工作室為載體,強化與基層協商有效銜接、與基層社會治理有機融合,悉心問民生、留心察民意、真心表民情,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讓更多好點子、好做法飛入尋常百姓家。”濮陽縣政協主席高政顯説道。(通訊員 張濮生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