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區政協聯動促經濟發展小記 搭臺聚眾力

發佈時間: 2021-04-21 09:0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張原 李寧馨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本報記者 張原 李寧馨 通訊員 馬瑩

4月15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區政協508會議室,一場別開生面的“話招商、促發展”懇談會火熱召開。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李紹洪帶領市政協委聯室和經濟委部分委員來到和平區政協,參與基層協商,這是市政協學黨史促履職辦實事的又一具體行動。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按照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提出的“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解決問題、增長才幹緊密結合起來,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狠抓落實”要求,市政協用好履職活動中心、界別活動站、社區聯絡站等平臺陣地,推動委員和機關幹部走進基層、貼近群眾,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助推民生改善和經濟社會發展,讓群眾切實感受到學習教育帶來的實際成效。此次活動中,市政協委員聯絡室、經濟委邀請經濟界、工商聯界別委員和部分商會負責人,參加到和平區政協開展的“話招商、促發展”活動中,為和平區經濟發展“把脈開方”。

“市政協嘗試在和平區建立了19個社區聯絡站,下一步要擴展到全市,形成市區兩級聯動,使政協委員走進社區、走進百姓,讓人民群眾感知政協就在身邊,使政協工作更貼近人民。”李紹洪希望“委員大咖”暢所欲言,拿出“法寶”,為和平區招商和長遠發展提出真知灼見。

“請大家為和平區高品質發展傳經送寶、指點迷津。”和平區委書記賀亦農介紹情況,他對政協搭建平臺,市區兩級政協委員話招商、促發展活動深表謝意,認為充分發揮了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體現了政協之為。

當“紅娘”、做“推介”、提“意見”,為和平區招商引資提供線索。一下午時間,這些或工作或生活或成長在和平的市政協委員“知無不言”。

“和平區發展全域旅遊資源優勢明顯,要‘一張藍圖繪到底,咬定青山不放鬆’,解放思想,創新服務業,面對老齡社會,建議和平在創新業態上先行一步。”市政協常委、民建天津市委會主委李文海提出看法。

“和平區這麼好的區位、資源優勢和政策,要加大宣傳和人才引進,走市場化招商之路。”中國進出口銀行天津分行行長王法德委員説。

“增強戰略眼光和國際視野,打造更多中國唯一、北方獨有。”恒安標準人壽總經理劉振宇委員表示,恒安養老項目落戶和平區,和平區在聚集高端産業上前景廣大。

有著豐富商業管理經驗的天津嘉茂中環商用設施開發公司總經理葉樺委員針對和平區商業發展存在問題,開誠佈公地提出自己的看法。

……

委員們聚焦“大服務”“大招商”工作,暢所欲言,圍繞市場化招商引資定位、文化事業服務管理及博物館場所建設、五大道文化旅遊區建設、數字化轉型和大數據應用等發表意見建議,現場氣氛熱烈。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