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舉行分黨組第二十七次(擴大)會議暨主任會議

發佈時間: 2021-04-21 09:5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包松婭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舉行分黨組第二十七次(擴大)會議暨主任會議

圍繞革命時期黨史進行學習研討

本報訊(記者 包松婭)20日下午,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舉行分黨組第二十七次(擴大)會議暨主任會議,按照全國政協黨組部署安排以及農委分黨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圍繞革命時期黨史進行學習研討。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分黨組書記、主任羅志軍在主持會議時強調,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農委實際,高標準高品質組織好系列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並切實貫徹落實到農委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

交流發言中,分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陳雷,分黨組成員、副主任王俠、張建龍,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委員王義軍、朱水芳分別從不同角度暢談了學習體會。委員們認為,歷史是最有説服力的教科書,波瀾壯闊的革命時期黨史讓我們深刻認識到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重要意義、中國道路的決定意義、理想信念的崇高意義、自我革命的現實意義以及統一戰線的時代意義,這五個方面是探求中國共産黨人賡續奮鬥的精神密碼,也是激發新時代奮鬥前行的內生動力,生動地闡釋了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確立和維護領導核心,是關係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大事,而人民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初心和恒心。結合做好政協本職工作,委員們還提出學習黨史具有深刻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要從學習中堅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準確把握為人民的履職宗旨,從學習中領會“三新”要求,強化做好“三農”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增強履職本領,全面展現新征程履職作為。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分黨組成員、副主任劉永富,副主任吳曉青,分黨組成員、副主任陳曉華,分黨組副書記、駐會副主任梁曄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