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 四川達州市政協為保障産業工人權益建言

發佈時間: 2021-04-19 10:2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訊 近日,四川達州市政協組織部分政協委員和宣漢、渠縣、大竹縣政協的相關部室對全市新時期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進行專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來到了通川區、宣漢縣的産業園區和職業中學等地實地走訪、聽取介紹、查閱資料,詳細了解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情況。圍繞如何深入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與相關部門和企業負責人、産業工人代表等進行交流座談,與會委員積極建言獻策。

調研組指出,新時期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是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迫切需要,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點難點,壓實工作責任,落實改革舉措,高品質推動新時期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取得實效。

調研組建議,要強化政治引領,健全組織體系。推進産業工人理想信念教育,培養身份認同,增強主人翁意識和歸屬感,以黨建帶工建,擴大組織覆蓋,促進工會發展。積極發展優秀産業工人入黨,夯實黨的執政基礎。要改進技能培訓,增強隊伍活力。改進技能競賽制度,搭建成長成才平臺,加快産業工人素質提升。瞄準“雙城經濟圈”建設對産業工人的現實和長遠需求,完善職教體系,加強産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培育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産業工人隊伍。要創新激勵機制,提升社會地位。落實産業工人職稱評定、待遇發放、子女就近讀書等政策,完善崗位職業規劃,拓寬發展空間,減少産業工人流動性,樹立鮮明價值導向,提升産業工人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地位。要完善法治保障,強化權益保護。關心關愛産業工人,大力推進基層法律服務機構的規範化、標準化建設,加大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集體合同簽定的檢查,健全協調勞動關係三方機制,依法維護新時期産業工人權益。(通訊員 王生紅 四川省大竹縣政協)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