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市政協召開工業強市建設懇談會

發佈時間: 2021-04-14 10:07:0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路強等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為進一步推動全市工業高品質發展,陜西省寶雞市政協近日召開“建言寶雞工業強市建設”懇談會,組織各市級民主黨派、市工商聯負責人,經濟界政協委員及企業代表,圍繞全市工業發展進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討。

懇談會上,14位寶雞市政協委員和企業家的發言,分析形勢數據翔實,剖析問題見解獨到,會場上“金點子”頻現。

“要更好地發揮龍頭企業的帶動作用,通過政府部門搭把手、多鼓勁,積極搭建企業間對接合作的平臺,推動大小企業形成産業聯盟,並最終形成讓全市企業齊頭並進、協同發展的態勢。”寶鈦集團副總經理王儉建議。

“建立産業集群固然重要,但現在工業帶動經濟發展的意識在淡化,只有把工業發展擺在經濟工作的首位,高度重視工業經濟發展,不斷提高工業企業的維度,超前規劃佈局、加大投入力度,才能使工業經濟更好的發展。”陜西西鳳酒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正説。

陜西長美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方婕補充道:“設備技術都比不上人才,人才不是成本,而是資本。加強校企合作是建設工業強市邁出的重要一步,我們要加強和國內知名大學的合作,建設校企合作工業示範市,並且不斷加大人才引進力度。”

據悉,懇談會是寶雞市政協繼雙月協商座談會之後,又一協商議政形式的創新舉措,旨在通過搭建與黨政中心工作同頻共振的平臺,為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提供新的實踐路徑。

寶雞市政協黨組書記何存貴表示,寶雞發展的優勢在企業,潛力在企業,希望在企業。他呼籲通過扶持現有企業和招商引資,做強企業存量,做大企業增量。同時,“企業家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的精神,努力推動寶雞工業強市建設和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