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蕪湖市政協聯合市各民主黨派機關共學黨史 學習沙龍促共識

發佈時間: 2021-04-14 10:0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徐華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人民政協報訊 “農工黨成立於1930年8月9日,是我國八個民主黨派中,在大陸成立最早的民主黨派。回顧農工黨91年來發展進步的歷史,就是堅決接受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4月9日,安徽省蕪湖市政協啟動與各民主黨派機關“共學黨史”沙龍活動。活動圍繞“學習中國共産黨100年的黨史,學習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開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進行。活動中,市各民主黨派機關幹部介紹了黨派歷史,並交流了學習體會。

  蕪湖市政協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開展落實,結合“建言資政,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要求,制定專門的實施方案,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重點,統籌運用沙龍、集體學習、專題座談、委員讀書、現場黨課、集體觀看黨史教育片等形式,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切實增進增強思想共識,實現政協工作進一步提質增效的目的。此次沙龍活動正是蕪湖市政協黨史學習教育的一個方面。

  “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到委員和幹部培訓、調研視察等履職活動中去,突出政協特色。”市政協主席張峰在3月29日召開的市政協十三屆二十六次常委會會議上提出要求。市政協要引導全市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委員、機關幹部結合政協實際工作,通過不同形式的學習,讓黨史教育入腦入心,堅定理想信念,立足政協履職,組織委員利用“請你來政協,有事好商量”“委員工作室”等平臺,面向群眾開展知情類、公益類和協商類活動,切實增進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徐華)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