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黨恩跟黨走——北京怡海社區舉行壯族三月三廣西民俗文化活動

發佈時間: 2021-04-12 14:0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中國網北京4月12日訊(記者 宋柏霖)4月10日,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京桂文化交流,豐富社區居民文化生活,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主辦,北京怡海集團、北京廣西文化藝術促進會、北京廣西企業商會、廣西各市政府駐北京聯絡處共同承辦的“感黨恩跟黨走——壯族三月三廣西民俗文化走進北京怡海社區活動”在怡海花園社區廣場舉行,與怡海花園社區居民共用民族多元文化盛宴,共譜民族團結華章。

活動在廣西舞獅武術表演中拉開了帷幕,歌曲演唱、少數民族特色服裝秀、花式竹竿舞、壯族山歌對唱、舞蹈、獨弦琴彈奏等極具民族特色的節目精彩紛呈悉數登場。活動現場吸引了眾多怡海社區居民參與,贏得了社區居民的陣陣喝彩,生動展示了廣西“壯族三月三”民族節日源遠流長的文化內涵。

怡海集團董事局主席、廣西僑商會會長、北京廣西文化藝術促進會會長王琳達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建黨100週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為深刻銘記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相統一,怡海花園社區以廣西“壯族三月三”節日為契機,以傳承和發揚特色鮮明、氣氛濃郁的京桂文化交流為目標,積極培養與營造富有凝聚力的“怡海文化”,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體驗到有民族特色文化的品質生活,為營造怡海社區健康、和諧的文化氛圍奠定良好的基礎。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增進京桂兩地文化交流,同時也讓社區居民更加了解廣西、了解廣西的民俗,並計劃將怡海的大健康産業、養老産業和教育地産在廣西做新的産業融合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