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協在社區開展為民服務活動小記

發佈時間: 2021-04-06 09:0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張原 李寧馨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3月31日下午,天津市政協醫衛體委、委員聯絡室聯合和平區政協在政協朝陽裏社區聯絡站舉辦養生保健知識講座等為民服務活動。

為密切人民政協與群眾聯繫,加強市區兩級政協聯動,不斷推動政協社區聯絡站活動深入開展,天津市政協依託和平區政協19個社區聯絡站,嘗試建立市政協社區聯絡站,讓政協委員走進基層、貼近群眾。

講座開始前,參加活動的市、區政協領導集體參觀了和平區社區志願服務展館,與新興街各社區群眾代表交流。市政協醫衛體委主任王亞明告訴記者,此次活動是專委會分黨組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促進履職工作的活動之一,也是市區兩級政協聯動,探索聯繫服務群眾常態化機制的一次有益嘗試。

去年12月,天津市政協探索性地在和平區建立了19個市政協社區聯絡站,邀請19位履職熱情高、履職能力強的全國政協委員、市政協委員和區政協委員擔任聯絡員,開展“請您來協商”“協商解難題”“為民服務凝共識”等活動。據市政協委員聯絡室主任連潔介紹,市區兩級政協委員走進社區聯絡站,與百姓零距離交流,傾聽民聲辦實事,對群眾反映的問題,能夠協調解決的,採取委員認領的形式,市區兩級政協委員共同協作解決;不能協調解決的,分類轉化為社情民意資訊、提案等形式,向有關部門反映。“協商解難題”活動突出協商品質與效果,對有典型性、廣泛性或緊迫性問題,視情組織邀請市區兩級政協領導、兩級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政協委員和群眾代表召開協商議事促辦會,共同協商解決問題方案。“為民服務凝共識”活動將組織相關專業的市政協委員、區政協委員到社區開展法律諮詢、義診、文化交流等活動,通過委員專業性、高水準的服務,發揮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作用。3月31日的活動中,天津市政協委員、河西醫院中醫科主任張磊的講座諮詢把活動引向高潮。

“市政協醫衛體委將繼續組織委員,深入社區、服務群眾,為政協社區聯絡站工作開展提供支援。通過聯絡站不斷加強政協委員履職活動陣地建設,打造聯繫服務群眾的新載體、新平臺。”王亞明説。

天津市政協把黨史學習教育體現到政協履職各方面和全過程。市政協主席盛茂林提出,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紮實開展,進一步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質上下功夫,深入基層、貼近群眾,聽取民聲、反映民意,協商於民、協商為民。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基層協商活動,維護好各界群眾的合法權益,凝聚各界群眾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市政協委員聯絡室和專門委員會探索創新開展活動的方式方法,總結推廣有益經驗,引導市區政協委員發揮優勢作用,積極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積極為“十四五”規劃建言獻策,更好擔負起新時代人民政協使命任務。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