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助推示範區建設 山東德州市德城區政協聚焦18項重點協商議題

發佈時間: 2021-04-02 17:1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琦霞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訊 “按照全區高品質發展、加速度趕超的要求,緊緊圍繞正在開展的全區産業提升、城市更新、鄉村振興、財源建設、積案化解、民生改善、營商環境優化這七大攻堅戰,經過充分醞釀、廣泛徵求意見和多方聯合審議,形成了18項重點協商議題。”近日,山東省德州市德城區政協召開工作會議,德城區政協主席徐世勇就《德城區政協2021年度協商民主計劃》進行傳達貫徹。

為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進一步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德城區政協緊緊圍繞區委“産業興區、創新強區、開放活區、服務立區”戰略,聚焦打好“七大攻堅戰”,凝心聚力、履職盡責,全力助推“富美新強”的現代化新德州示範區建設。

年度協商計劃確立了專題協商、對口協商、界別協商和提案辦理協商共4類18項“協商面對面”重點議題。對口協商題目主要由各專門委員會圍繞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和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在與有關部門溝通協商的基礎上提出,主要有提案歸口交辦、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營商環境優化攻堅3項;專題協商重點聚焦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重要課題,主要有紅色教育主題、打造中心城區醫療高地2項;界別協商題目主要是界別比較關注的課題,有鄉村振興、産業提升攻堅、城市更新攻堅3項。繼續開展“重點提案督辦月”活動,根據區政協主席會議審議,篩選出10項重點提案進行督辦協商。(通訊員 王琦霞 山東省德州市德城區政協)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