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調研組在江蘇調研

發佈時間: 2021-03-22 09:27:2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江迪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全國政協調研組近日就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情況在江蘇調研。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帶隊。

張慶黎指出,江蘇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認識到位、行動迅速、舉措務實、效果很好,推動政協工作在理論武裝、黨的建設、加強市縣政協工作、凝聚共識和委員隊伍建設上都有新提高。要胸懷“兩個大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推動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落實落地作為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具體行動和重要檢驗,更好把人民政協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

張慶黎強調,要在加強政協黨建工作上下功夫,努力適應新形勢對政協黨建工作提出的新任務、高標準。要在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上下功夫,加強制度建設,拓展協商深度和廣度,推進民主監督工作。要在增強凝聚共識實效上下功夫,不斷完善政協組織委員、委員引導界別群眾的工作鏈條,組織好政協委員黨史學習教育。要在解決市縣政協“兩個薄弱”問題上下功夫,從政協組織自身做起,把專門協商機構的主責主業擔當起來,把市縣政協在基層治理中的潛能效能激發出來。要在加強委員隊伍建設上下功夫。按照“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的要求進一步抓好政協委員教育培訓,開闢更多履職渠道和參與途徑。

調研組成員任亞平、劉家強、舒啟明參加調研。江蘇省政協主席黃莉新陪同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