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提案交辦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21-03-19 09:1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劉彤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日前,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提案交辦會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斌主持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中央常務副主席邵鴻出席會議。

本次會議是對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提案進行交接,對做好今年提案辦理工作進行動員和部署。

張慶黎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各承辦單位要深刻認識做好今年提案辦理工作的重要意義,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辦好提案作為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具體行動和重要檢驗。要緊緊抓住提高辦理品質這個“牛鼻子”,堅持系統觀念,突出辦理重點,以個案為切入點,以重點帶全面,做到“辦好一件、解決一片”,擴大綜合效應。要加強溝通協商,廣泛凝聚共識,做到提案辦一件、協商深一層、共識增一分,提高辦復滿意率。要把提案辦理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同解決群眾普遍關心的突出問題結合起來,明確責任、健全機制、擴大宣傳,切實把各項工作做細、做深、做實,確保圓滿完成今年提案辦理任務,更好發揮政協提案在服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的作用。

李斌指出,請參會同志認真傳達貫徹本次會議精神,結合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精心做好今年的提案辦理工作。各承辦單位在總結好經驗好做法的基礎上,要不斷創新提案辦理方式,加強與提案者之間的溝通協商。主辦單位和會辦單位之間要加強協作配合,進一步增強提案辦理工作合力。全國政協將積極搭建平臺、創造條件,支援各承辦單位交流辦理工作經驗,提升辦理工作整體水準。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李智勇傳達中央領導同志關於政協提案工作有關指示精神並通報有關情況。

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全國政協辦公廳和各專門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部分提案承辦單位有關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