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長英:“廣西鄰居”融入大灣區  有基礎有優勢前景可期 | 委員5分鐘.09

發佈時間: 2021-03-09 17: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本期嘉賓:磨長英   全國政協委員、廣西政協副主席、廣西工商聯主席

主要觀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中政策創新、科技創新、養老制度創新等做法值得廣西參考借鑒。比如,廣東出臺政策,全面清理妨礙粵港澳大灣區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規定和做法,重點清理妨礙民營企業發展和違反內外資一致原則的歧視性準入政策措施,是真正的“敢於碰硬”。 

很多大灣區的民營企業在尋求既擁有豐富原材料資源和完善配套産業鏈,又具備勞動力紅利的産業轉移地,而廣西恰恰具備這些優勢。廣西民營企業也有強烈意願融入大灣區,主動接受大灣區的輻射,從而帶動自身産業轉型升級。

建議提高政策的協同性,建議加快推動實驗區內的企業同等享受西部大開發稅收政策。建議推進創新要素跨區流動,支援廣西與大灣區互建技術研發中心。

  【欄目介紹】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期間,深圳市政協與中國網聯合出品兩會短視頻特別節目《委員5分鐘》,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相關的科技創新、營商環境、青年創業、醫療服務銜接、教育協同發展、智慧財産權保護、能源體系保障等主題,邀請10多位全國政協委員對話交流、分享觀點,直呈問題、務實建言,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聚共識,續寫“春天的故事”。

出品:政協深圳市委員會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

承制:政協深圳市委員會辦公廳 中國網議庫研究室 中國網政協頻道

拍攝支援: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新聞中心網路視頻採訪間

錄製團隊:張寧銳 盧佳靜 李培剛 張正朋 劉 昌 李 汀 李 晶 宋柏霖 江虹霖 王 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