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張伯禮致謝平凡的“你”:為抗疫做出貢獻的人,都是最可愛的人 | 閃議22

發佈時間: 2021-03-08 16:3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北京3月8日訊(記者 和海佳)“我到武漢,要用中藥治療病人,需要大批的藥,但當時情況解決不了,我給一個中藥企業打電話向他們求援。最後我説,我們沒有錢,誰給付錢我也不知道。企業負責人聽到後説‘你別講了,我都答應。為了救命,我都舍得’。”在今日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第二場“代表通道”活動上,全國人大代表,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回憶起武漢抗疫經歷時數度哽咽,他感嘆“不管是衝鋒陷陣的,還是默默無聞的,只要為我們抗疫作出貢獻的人,都是最可愛的人”。

2020年2月,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張伯禮率領來自天津、江蘇、湖南等地的中醫醫療團隊組成“中醫國家隊”,進駐湖北武漢市江夏方艙中醫院,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9月8日,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張伯禮被授予“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