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蚌埠市委書記與政協委員共話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 2021-02-10 09: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萬家陽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訊“委員的建議很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在近日召開的安徽省蚌埠市政協十四屆四次大會開幕會上,政協委員的大會發言引起了蚌埠市委書記黃曉武的高度重視,他一口氣對8篇委員發言進行了批示,而“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在書記的批示中多次出現。    

“今年的大會發言品質很高,問題找得準,既反映了蚌埠市今年一段時間的工作重點,又反映了廣大政協委員很強的前瞻性,建議具有可操作性,反映出委員實事求是的態度和很高的參政水準,體現了委員的履職擔當。這樣的建議我們真心歡迎,會後一定要認真研究政協委員的建議,把委員的好建議,轉化為工作效能。”一位參加政協會議的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    

今年大會的發言之所以與往年有了很大不同,關鍵在於點題。在蚌埠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召開之前兩個月,就由市政協研究室對大會發言提出了指導性、方向性的選題,並要求對報送的議題進行調研,做到無調研、不發言。政協委員和政協各參加單位,對此十分重視,組織人員進行調研,共報送80余篇大會發言材料。市政協在收集到委員的發言材料後,不僅在文字方面精心修改,也對相關內容進行補充,確保了大會發言的品質,取得了預期效果。   

“這份建議對生態環境高度關注,值得讚許”“這份建議對發展總部經濟提出的辯證的思考,對我市發展總部經濟和招商引資有很好的資政作用”……黃曉武對委員們的重點發言一一作了批示,並要求相關分管領導和部門認真處理委員的建議,把委員的真知灼見轉化為新階段跨越式高品質發展的效能。(通訊員萬家陽 安徽省蚌埠市政協)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