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 景俊海韓俊出席

發佈時間: 2021-01-28 10:01 | 來源: 吉林日報 | 作者: 李抑嬙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閉幕

在圓滿完成各項會議議程後,今天上午,吉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在長春勝利閉幕。會議號召,全吉林省各級政協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不忘合作初心、共擔發展使命,以銳意進取的頑強精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不懈奮鬥。

閉幕會前,大會經過充分醞釀、民主協商,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補選李景浩為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郭樹峰為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秘書長,王曉南、孫在旗為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應出席委員517人,今天到會384人,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主持會議。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李景浩、薛康、支建華、李龍熙、趙曉君、曹宇光、蘭宏良、李維鬥、郭乃碩,秘書長郭樹峰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吉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

會議審議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決議》。會議聽取並審議批准了江澤林代表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和支建華代表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所作的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會議聽取、討論並贊同韓俊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討論並贊同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

江澤林在講話中説,這次會議是在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積極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雖然會期壓縮,但議程緊湊、成果豐碩,是一次高品質的大會。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這次會議。景俊海書記、韓俊代省長等省領導出席了開幕會、閉幕會,參加聯組討論,與委員共商良策、共謀發展。特別是景俊海書記在開幕會上的講話,高屋建瓴、振奮人心,為廣大委員積極投身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給予極大的鼓舞和鞭策。會議期間,全體委員認真審議和討論各項報告,通過大會發言、聯組討論、提案、社情民意資訊等形式,積極建言獻策,傳遞正能量、傳播好聲音,展現了政協委員情係吉林、心繫民生的良好形象,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生機與活力。

江澤林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我們必須時刻把握好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新實踐、新發展貢獻更多政協力量。

江澤林強調,要強化政治引領,堅守初心不動搖。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遵循。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守住政治底線,不忘初心,毫不動搖地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提高政治站位、擔當政治責任,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以新時代奮鬥者的姿態,牢記使命再出發。

江澤林強調,要有效凝聚共識,匯聚發展正能量。加強學習明共識、協商交流聚共識、求同存異增共識。鉚定圓心、延伸半徑,畫好最大“同心圓”,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暢所欲言,真正實現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江澤林強調,要精準建言資政,助力發展獻良策。充分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以才招才、以智引智,不斷提高履職品質。針對全局性、前瞻性、關鍵性問題,找準建言資政的切入口和結合點,努力站得高一些、看得遠一些、想得深一些。緊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濟發展、改革開放、民生改善等時代任務和黨委政府工作大局凝心聚力,精準建言。

出席閉幕會並在主席臺就座的省級領導還有吳靖平、胡家福、王凱、田錦塵、石玉鋼、侯淅珉、劉維、張忠、金振吉、張煥秋、賀東平、彭永林、劉金波、李悅、蔡東、韓福春、阿東、李偉、王庭凱、徐家新、尹伊君、綦遠方,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也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