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書記與政協委員共商振興之策

發佈時間: 2021-01-28 08:5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高峰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各位委員深入調研、系統思考,提出了很有價值、頗有見地的意見建議,一定要逐條逐項落實好,轉化為黨委、政府的實際行動。”1月25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參加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聯組討論,聽取政協委員意見建議。

委員們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紛紛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

汽車工業一直是吉林省的龍頭産業和經濟支柱,在全省工業經濟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當前,長春正在以建設長春國際汽車城為重點,全力打造世界高端汽車産業基地。“汽車産業的發展離不開良好的産業生態環境,因此調整汽車産業結構,提升産業能級躍升,積極推動産業集聚發展勢在必行。”胡丹丹建議,在擴大區域産業規模的同時,積極解決人才就醫、子女入學綠色通道等各類配套措施,有效滿足各類人才需求,吸引集聚更多專業技術人才。

“冰雪産業創新發展,既是‘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的行動延續,也是培育吉林省經濟增長新動能的現實選擇。我認為,應該著力打造一批示範性展示平臺,集中宣傳展示我省冰雪産業特色優勢。”賈寶霞委員建議,大力宣傳吉林地域特色文化的獨特魅力,講好吉林故事。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如何開好局、起好步成為許多委員關注的議題。

丁肇勇委員建議,吉林省應抓住《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簽署歷史機遇,發揮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等國家政策疊加優勢,組織研究力量,分析研判協定與吉林省在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關係,高品質實現“十四五”規劃謀好篇、開好局。

許繼清委員表示,要向開放要活力,向創新要潛力,向“數字”要動力,開展産業平臺合作,探索共贏發展新路。

此外,委員們還分別圍繞做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政策有機銜接、加快推進玉米秸稈綜合利用試點示範工作、完善社區網格化管理、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推動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等獻計獻策。

景俊海對委員們的發言給予充分肯定。他説,一年來,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戰線的同志們始終與黨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多領域進行建言獻策、多層面組織民主協商、多渠道反映社情民意,為吉林各項工作實現新提升作出了積極貢獻。做好今年工作,需要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繼續保持和發揚人民政協優良傳統,認真履行職責,在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進程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