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工商聯聘請單霽翔任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顧問

發佈時間: 2021-01-27 14: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北京1月27日訊 1月25日上午,全國工商聯舉行儀式,聘請文旅部原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原院長、中國文物學會會長單霽翔同志為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顧問。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徐樂江為單霽翔同志頒發聘書並講話。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主持,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兆前出席。

徐樂江書記對單霽翔同志出任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顧問表示感謝,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同場合多次談到文化自信,黨的十九大更是把文化自信寫入了黨章,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民營文化企業要創造更多精神財富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他希望,商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意識,加強商會各項建設,善借外腦外力,服務好廣大會員企業,服務促進“兩個健康”。

單霽翔對全國工商聯和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的信任表示感謝,並分享了對民營文化産業發展的看法,交流了文物保護、文化傳承方面的典型案例。他表示,民營文化産業發展空間廣闊,將積極履行顧問職責,與商會共同推動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

聘請儀式結束後,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李兆前與單霽翔同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在京班子成員進行了座談,交流討論了商會建設以及民營文化産業發展情況。

李兆前在座談中表示,相信有了單霽翔這樣業內頂級專家的指導支援,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的工作一定會打開新的局面,能夠更好地傳承弘揚傳統文化,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推動民營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他對商會工作提出四點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進一步增強發展民營文化産業的信心。二是要增強責任,進一步提高從事特殊行業的社會責任感。三是要創新思路,進一步推動文化産業融合發展。四是要發揮作用,切實加強商會自身建設,努力推動行業健康發展。

座談中,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秘書長顧漢春以商會黨建工作為中心、會員服務和會員發展為兩個基本點,投身抗疫、助力脫貧攻堅、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為三個重點工作,簡要介紹商會基本情況與2020年度工作開展情況。

全國工商聯宣教部、會員部負責同志,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在京班子成員,及全聯民間文物藝術品商會、全聯旅遊業商會等直屬商會代表參加了聘請儀式及座談會。

推薦閱讀:

建言中國:熱點中回應大政與民生 建言裏激蕩睿智和務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