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在中國書法家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強調 飽蘸濃墨書寫精彩壯美的時代華章

發佈時間: 2021-01-27 08:44 | 來源: 人民網-人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1月26日,中國書法家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傳承中華文化基因,展現民族風骨,攀登藝術高峰,飽蘸濃墨書寫精彩壯美的時代華章。

黃坤明指出,中國書法藝術源遠流長、獨樹一幟,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璀璨瑰寶。近年來,廣大書法家和書法工作者情係人民、辛勤耕耘,推動書法創作欣欣向榮、書法事業蓬勃發展,為傳承弘揚中華文化、繁榮社會主義文藝作出了重要貢獻。

黃坤明指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書法工作者舞臺寬廣、大有可為。希望大家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人民創作、為時代揮毫,充分發揮文以載道、以藝弘道的重要作用。要堅持守正創新、承古開新,善於從中華文化寶庫中萃取精華、汲取營養,以筆墨形象展現中華氣度,以精品力作闡釋中華美學,在揮筆運墨中展現中國風、中國味、中國情。要堅持明德修身,把崇德尚藝作為畢生功課,履行社會責任、秉持職業操守,爭做新時代先進文化的踐行者和良好社會風尚的弘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