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

發佈時間: 2021-01-26 14:57 | 來源: 貴州省政協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1月24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貴陽隆重開幕。

貴州省委書記諶貽琴,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炳軍,貴州省委副書記藍紹敏,十一屆貴州省政協主席王富玉應邀出席開幕會,祝賀大會召開。

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副主席蒙啟良、左定超、李漢宇、周建琨、羅寧、陳堅、任湘生、孫誠誼、張光奇,秘書長熊德威出席開幕會並在主席臺前排就座。開幕會執行主席由劉曉凱、蒙啟良、張光奇擔任。蒙啟良主持開幕會。

應邀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的領導同志有:貴州省委常委,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貴州省政府副省長,省軍區、省法院、省檢察院、省武警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十一屆貴州省政協領導同志等。

貴州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應出席委員584名,實到委員526名,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9時,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會議首先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議程。

諶貽琴代表中共貴州省委對會議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説,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貴州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極其嚴峻複雜的國內外形勢和前所未有的困難挑戰,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奪取了脫貧攻堅決勝戰、疫情防控阻擊戰、經濟發展保衛戰、“十三五”規劃收官戰的重大勝利,在大戰大考中交出了一份黨中央放心、人民滿意的優異答卷。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積極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政治方向把得牢,獨特優勢發揮得好,自身建設抓得實,為全省戰疫、戰貧、戰災和經濟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諶貽琴強調,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圍繞開好局、起好步來展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部署,堅定不移圍繞“一二三四”的總體思路推進貴州各項工作,拿出“開局就要決戰,起步就要衝刺”的奮發姿態,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牢牢守好兩條底線,奮力推進“工業大突破”“城鎮大提升”“生態大保護”“産業大招商”“人才大匯聚”,全力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要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省市縣鄉村五級書記共同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紮實推動共同富裕。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維護政治安全、經濟安全、人民生命安全、社會穩定安全,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幹事創業導向,馳而不息正風肅紀,紮實開展“忠誠乾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保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諶貽琴強調,希望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強化黨的領導、牢牢把握政協的政治方向,強化民主團結、充分發揮政協的政治優勢,強化服務大局、更好彰顯政協的政治擔當,強化自身建設、持續提升政協的政治能力,為全省開好局、起好步貢獻智慧和力量。全省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確保人民政協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機會、出力有舞臺。(講話全文另發)

劉曉凱代表政協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從“把牢政協根本,推動理論武裝走深走心走實 ”“發揮政協優勢,助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複業”“彰顯政協作為,助力脫貧攻堅戰打準打好打贏”“履行政協職能,緊扣中心大局建言獻策出力”“體現政協特色,聚焦高品質發展凝心匯智聚力”“提升政協效能,促進各項工作更加精準規範高效”六個方面總結回顧了2020年工作。提出了省政協常委會2021年工作總體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專門協商機構職能定位,按照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決策部署,聚焦落實“一二三四”的總體思路深入調查研究、深化協商資政、廣泛凝心聚力,著力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為我省“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續寫新時代高品質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從“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努力做到理論武裝有新高度”“聚焦省委中心工作獻計出力,努力做到服務發展有新突破”“著力完善聯繫服務群眾工作機制,努力做到改善民生有新提高”“廣泛匯聚社會各界共識和力量,努力做到促進團結有新作為”四個方面對2021年工作進行了部署。

受十二屆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委託,孫誠誼向大會報告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一年來,共提交提案810件,經審查,立案765件,截止2020年12月底,所有提案全部辦復。

部分住黔全國政協委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海外僑胞代表,各市(州)政協負責人等應邀列席會議。

貴州省委書記諶貽琴出席開幕會並講話

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貴州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炳軍到會祝賀

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代表政協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1月24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貴陽隆重開幕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