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凱:讓更多年輕醫生學會中醫 助力健康中國|兩會30秒.002

發佈時間: 2021-01-23 17:3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柏霖 張正朋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北京1月23日訊(記者宋柏霖張正朋)21日上午,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辦首場委員網路雲採訪活動。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基礎教學系教授程凱就如何進一步促進中醫藥的傳承與發展,推進“健康北京”建設,結合北京市實際情況和特點,提出三方面建議:第一,加強政府政策制定方面和引導方面的力度,對中醫藥傳承和發展等諸多方面進行政策性説明,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第二,加強基層中醫藥建設,例如在社區衛生醫療中心的軟硬體建設過程當中充分體現出中醫藥特點,同時強化它的能力;在基本醫療保險制定過程中充分考慮和體現中醫藥診療項目的特色,以及設計一些傳承項目。第三,中醫從業人員要積極傳承和分享中醫經驗、中醫技術、中醫精神,讓更多的年輕醫生學會中醫、體會中醫、應用中醫,服務於大眾。(後期:張正朋)


推薦閱讀:

    “北京版”書香政協如何打造?聽委員讀書群“群主”講“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