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部署2021年政協工作

發佈時間: 2021-01-20 11:38 | 來源: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 作者: 劉艷 周曉雪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今(20)日上午,重慶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開幕。會上,市政協主席王炯代表政協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並部署2021年工作。

報告中表示,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市政協將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切實擔當新發展使命,堅持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把抓好中央、市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作為工作重要要求,堅持把緊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雙向發力作為工作重要原則,堅持把強化委員履職擔當、推動機關提質增效作為工作重要內容,堅持把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作風建設作為工作重要保障,為奮力譜寫重慶高品質發展新篇章,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作出政協新貢獻。

今年,市政協將緊扣實施“十四五”規劃、《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和推動“一區兩群”協調發展,聚焦壯大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動能、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繪就城鄉區域和諧共美新畫卷、探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子、滿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提高社會建設新水準等重大課題,開展協商議政監督。實施好市委審定的政協年度工作要點和重點協商通報視察調研計劃。打造“渝事好商量”協商平臺,推動政協協商更有品質、更富成效。

同時,把握中心環節,廣泛凝聚共識,不斷畫大“同心圓”、擴大“朋友圈”,發出好聲音、傳遞正能量。深化委員讀書活動,加強學習培訓和服務管理,督促做好“委員作業”,引導委員在學習上深化認識、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履職上發揮作用、在作風上展現風采。深化制度建設,完善長效機制,堅持與時俱進,提升履職能力,推進政協工作大數據智慧化運用,建好“智慧政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