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三次常委會議閉幕

發佈時間: 2021-01-18 10:53 | 來源: 新疆日報 | 作者: 李楊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三次常委會議閉幕

決定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1月31日召開

14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三次常委會議閉幕,決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于2021年1月31日在烏魯木齊召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過關於召開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的決定和有關事項;原則通過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通過修訂後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專門委員會通則》;通過有關人事事項。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召開在即,這是在“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啟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要高品質做好籌備工作,確保把這次大會開成一次團結民主、求實鼓勁、凝心聚力、繼往開來的大會。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更高的站位深化學習,築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在深入學習上再用力,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持續推進學習貫徹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要在準確把握上再深化,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把政協的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新疆治理效能。要在宣傳引領上下功夫,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在天山南北匯聚起強大正能量。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確保政協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積極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提升“建”的品質、體現“專”的水準、突出“商”的特色,更好服務於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要認真履行凝聚共識職責,廣泛匯聚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智慧和力量。要不斷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鍊、專業訓練,做到強化責任肯擔當、提高能力善擔當、模範帶頭真擔當,推動新時代新疆政協事業創新發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馬敖·賽依提哈木扎,新疆維吾爾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博,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楊勇、伊力哈木·沙比爾、馬雄成、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會議。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