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通報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

發佈時間: 2021-01-15 10:01 | 來源: 新疆日報 | 作者: 李楊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原題:自治區人民政府通報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

609件提案全部辦復

在13日召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三次常委會議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通報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交辦的609件提案已全部完成辦理和答覆。

609件提案內容聚焦中心工作,重點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在609件提案中,經濟建設類339件、佔55.67%;民生社會事業類185件、佔30.38%;政策法規類85件、佔13.96%。提案所提建議已經解決或採納的有190件(A類)、佔31.2%;列入推進計劃正在逐步解決的有345件(B類)、佔56.65%;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的有74件(C類)、佔12.15%。與上年相比,承辦單位採納的A類、B類提案佔比提高0.4個百分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高度重視提案辦理工作,強化服務意識,全力支援和保障委員依法履職。各承辦單位壓實責任,每件提案從辦理措施、落實效果到文字答覆,專題研究、週密部署、交辦到人,609件提案實現案案有人辦、層層有人抓、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交政府系統辦理的6件重點提案,分別由自治區人民政府6個部門牽頭,會同5個單位共同辦理。目前6件重點提案均得到承辦單位的採納,並已逐步實施解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委員李軒提交的《關於鞏固“兩張網”建設成果推進新疆特色林果産品提質增效和品牌建設的提案》,由自治區發展改革、林草、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認真研究,從建立協調保障機制、給予政策資金支援、加強品牌保護力度、優化區域生産佈局等方面給予重點答覆。目前我區正在積極爭取將新疆特色林果標準化示範基地項目納入全國“十四五”相關規劃,以穩步提升林果基地標準化、規模化建設,推進區域化佈局、標準化生産、市場化經營,提升新疆農産品競爭力。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