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長就《政府工作報告》到省政協徵求意見 改進政府工作 實現精彩開局

發佈時間: 2021-01-14 14:4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毛麗萍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1月7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到省政協機關,就《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意見稿》)和政府工作,徵求政協意見建議。他表示,建議對修改完善報告和改進政府工作很有幫助,省政府將逐條梳理、充分吸納。

7日上午,湖北省政協十二屆十一次常委會會議結束各項會議議程閉幕。會中,與會人員圍繞《意見稿》和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草案)、提案工作情況報告(草案)進行了認真討論。當天下午,王曉東來到省政協召開座談會,面對面聽取大家對《意見稿》的評價和建議。

省政協副主席李兵、張柏青、郭躍進、馬旭明、彭軍、楊玉華、王紅玲分別發言並對2020年省政府工作給予積極肯定。大家認為,2020年湖北省經歷百年疫情大考,政府工作報告受關注程度和期待將高於以往,要高度肯定湖北省在黨中央和全國人民支援中完成的這一歷史壯舉,要通過報告把黨中央和全國人民對湖北的一系列關懷和關心傳遞到代表和委員心中,送到湖北人民心中,增強全省人民感恩奮進、自信自豪的信心和決心。與此同時,發言代表也圍繞推動長江中游城市群一體化發展、完善科技創新機制、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準、推進縣域經濟發展等提出意見建議。

王曉東對省政協給予政府工作的幫助支援表示感謝。他説,大家著眼于湖北發展大局,結合調研思考,積極建言獻策,體現了強烈的責任擔當和很高的參政議政水準,提出的意見建議具有很強的前瞻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對修改完善報告和改進政府工作很有幫助,省政府將逐條梳理、充分吸納。

在與大家交流報告具體內容時,王曉東説,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這個“綱”和“魂”,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推動經濟儘快回歸正常、回歸本位,奮力實現2021年開局漂亮、全年精彩。他希望省政協繼續關心支援省政府工作。省政府要自覺主動接受政協監督,搞好服務,全力支援政協履行職能。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