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咸陽市委書記市長接連為政協點讚

發佈時間: 2021-01-13 09:05:0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路強等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近日,陜西省咸陽市政協報送市委、市政府的《市政協系統為“十四五”規劃建言獻策調查問卷分析報告》,接連得到市委書記、市長的肯定和批示——1月6日,陜西咸陽市委書記楊長亞批示:“此次‘調查問卷’內容設置全,形式也很好,有著廣泛性、參與性,地域特色明,可借鑒性強。”1月5日,市長衛華批示:“政協的調研十分深入和生動,為我們謀劃好‘十四五’規劃和項目提供了很好的建議。”

“十四五”是咸陽市加快追趕超越步伐、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關鍵時期。充分發揮政協智力密集、人才薈萃的優勢,市政協從2020年12月1日開始,組織開展了全市政協系統為咸陽市“十四五”規劃建言獻策調查問卷活動,開門問策、集思廣益,全面徵求市、縣(區)各級政協委員,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政協機關幹部和社會各界群眾對全市“十四五”規劃的意見建議。截至去年12月15日,共收回問卷樣本6731份,市政協對調查問卷樣本進行匯總分析,形成了分析報告。

分析報告共梳理出9個方面內容,分7個重點對全市“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提出意見建議41條,這些意見建議聚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和民生關切問題,包括咸陽經濟高品質發展、營商環境提升、城鄉規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為科學制定咸陽市“十四五”規劃提供了有力參考。

1月7日,市政協專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主席會議,學習市委書記、市長的批示精神,市政協主席汪文展要求,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繼續圍繞咸陽“十四五”規劃編制實施,深入調研研究,廣泛協商議政,真正提出務實管用的真知灼見,持續為咸陽高品質發展建真言、獻良策、解難題、出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