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維出席第四屆健康中原高峰論壇

發佈時間: 2021-01-05 09: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葉前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會場 - 復件_副本.jpg

中國網據農工黨中央網站消息  2020年12月29日,由農工黨中央、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四屆健康中原高峰論壇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出席論壇並講話。河南省省長尹弘出席論壇並致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楊震出席論壇並主持演講環節,全國政協常委、農工黨中央副主席、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于文明出席論壇並致辭。

何維致辭1 - 復件.JPG

何維強調,2021年,我國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歷史新征程,要深刻把握新發展階段的重要特徵和目標任務要求,找準中醫藥事業發展的新歷史方位和發展道路,挖掘潛能、活化業態,提供高品質供給,體現中醫藥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獨特作用,不斷推動中醫藥現代化國際化,為全球疫情防控和救治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力量”。他指出,“十三五”期間,河南中醫藥事業發展取得了巨大進步,健康中原建設邁上新臺階,為“健康中國”作出了突出貢獻。他希望河南省廣大中醫藥同仁,主動對接國家新發展格局,著力在中醫藥事業發展目標新定位、發展方式新變革、發展成效新評價等方面廣開思路、積極作為,譜寫中醫藥事業高品質發展的河南樂章。

尹弘省長致辭.JPG

尹弘指出,河南作為中醫藥的主要發祥地、全國重要的中藥材主産區,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醫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動中醫藥守正創新、高品質發展,著力健全中醫藥服務體系,提升中醫藥診療水準,傳承弘揚中醫藥文化,發展壯大中醫藥産業,加大資金投入、土地、醫保等政策支援力度,加快建設中醫強省。他強調,河南將充分用好論壇研究成果,大力推進健康中原建設,增進人民健康福祉。

楊振副主席主持演講環節.JPG

楊震指出,要進一步理清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思路舉措,在制定河南省“十四五”規劃的關鍵時期,就圍繞實施中醫藥優先發展、提升中醫藥服務水準、加強中醫藥人才隊伍和科研能力建設、發展中醫藥健康産業和提高中醫藥事業管理能力上下功夫。他強調,要努力探索中西醫相互補充協調發展的中國特色衛生健康發展河南模式,切實把中醫藥這一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繼承好、發展好、利用好,為1億河南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週期衛生健康服務,為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提供有力保障,為健康中國建設貢獻河南力量。

于文明副主席致辭.JPG

于文明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的重要論述為指導,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發揮特色優勢,彰顯中醫藥在健康中國建設中的重要作用。堅持中醫藥與西醫藥相互補充、協調發展,服務人民群眾健康福祉。他強調,近年來,河南省中醫藥事業和産業發展取得了較好成績,為全國中醫藥發展提供了許多寶貴經驗。希望在新的歷史時期,河南中醫藥工作能夠做出更多新的成就。

王琦演講_副本.jpg

本屆論壇主題為“推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醫大師、北京中醫藥大學國家中醫體質與治未病研究院院長王琦,農工黨中央原副主席、國醫大師、天津市中醫藥研究院名譽院長張大寧,國醫大師唐祖宣分別圍繞“‘十四五’中醫藥科技創新發展的思考”、“大健康的概念及其産業趨勢”、“學好經典 指導臨床”、“中醫藥抗疫的回顧與思考”主題作演講,為建設健康中原獻計獻策。

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守剛,河南省副省長戴柏華,河南省政協副主席、農工黨河南省委會主委高體健,農工黨中央參政議政部部長王素芳出席論壇。(文/葉前  圖/農工黨河南省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