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市政協開展委員視察座談活動

發佈時間: 2021-01-05 09:30:3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高新國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真切感受到五年發展成就”——河北唐山市政協開展委員視察座談活動

世界首列時速350公里高速貨運動車組在唐山下線,唐山花海項目讓廢棄礦山變身生態公園,曹妃甸一大批項目建設如火如荼……

“今天的視察活動,讓我真切感受到唐山過去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河北省和唐山市政協委員趙冬蓮的親眼所見,印證了唐山市副市長王海介紹的“十三五”期間唐山的發展。

日前,唐山市政協組織部分省、市政協委員開展“感受‘十三五’成就、建言‘十四五’發展”視察座談活動。從三大攻堅戰有力有效到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從産業結構調整取得突破到綜合經濟實力不斷增強,從“一港雙城”空間佈局深入實施到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委員們在感受唐山市“十三五”期間發展成就的同時,也積極為“十四五”期間唐山市發展建言。

“京唐城際高鐵建成後,唐山到北京僅需37分鐘。”市政協常委王春燕了解到站西片區建設將給唐山帶來便利的同時,建議站西片區注重産城融合發展,增加片區全天候活力,植入金融商貿、醫療服務、科創教育等産業。

曹妃甸按照唐山“一港雙城”發展格局,進一步加速産業集聚,建設世界一流綜合貿易大港的步伐鏗鏘有力。李南委員説:“轉身向海,依港開放,是推動全市在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這裡將在‘十四五’時期肩負更大擔當、實現更大作為。”

市政協常委馬蘭銀關心關注鄉村振興戰略。他提出,鄉村振興應在錢從哪兒來、人是核心、重點是産業、振興模式因地制宜等方面積極探索,推動“十四五”時期全市走好鄉村振興道路。

“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方式,推動社會治理重心下移。”王德滿常委認為,要建強基層社會治理基礎平臺,實現群眾“最多跑一地、最多進一門”,大力建設“智慧社區”,推動資訊技術與社區治理深度融合,提高社會力量參與社會治理水準。

“十三五”期間,唐山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輝煌成就。”市政協主席胡國輝説,“十四五”時期,唐山開創“三個努力建成”新局面,需要凝聚各方面智慧、匯集各方面力量,政協要發揮優勢、全面履職盡責,為唐山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