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來賓市縣兩級政協開展“好商量”唱好履職“好聲音”

發佈時間: 2021-01-05 09:31:3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鄭南瑛 肖廣榮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通訊員 鄭南瑛 肖廣榮)“真正體現了‘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的效果。”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政協在象州縣召開全市政協“來賓好商量”協商平臺建設現場觀摩會。與會人員到象州縣寺村砂糖橘標準化示範園及家庭農場、象州電商物流中心等地實地調研協商成果轉化情況後,紛紛點讚。

為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來賓市政協和象州縣政協聯動開展《來賓好商量》全媒體協商平臺建設,在協商內容、形式、程式上大膽創新,注重協商成果運用,通過在多角度、立體化的協商平臺民主協商解決問題、推動工作。

協商平臺選擇小切口、大視野的題目,從民生實事難事入手,對黨政重視和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堵點問題,用群眾聽得懂、感興趣的話題開展電視圓桌商量,通過媒體向社會廣泛徵集協商議題、發出調查問卷,讓各界人士、界別群眾廣泛參與進來。協商活動向社會開放,協商成果向社會公佈。

去年11月15日,在議題為“提升砂糖橘品質,打造象州果品牌”的商量中,縣農業農村局主動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參加商量,提出了“加強生産技術培訓”“建立標準示範園”“構建線上線下銷售渠道”等“金點子”。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在“象州砂糖橘”獲得國家農業農村部地理標誌産品認證的基礎上,圍繞砂糖橘生産技術規程、採後處理技術規程、電商售後服務規範等方面持續發力,嚴把砂糖橘品質關,致力提升砂糖橘的品牌效應。

“我們將繼續深化《來賓好商量》民主協商新機制,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奏響基層政協政治協商的‘總樂章’,唱好履職‘好聲音’。”縣政協主席黃彩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