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市委政協工作會議召開 周建琨:增進共識畫好“同心圓”

發佈時間: 2021-01-04 11:2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訊 近日,貴州省畢節市委政協工作會議召開。貴州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牢記使命職責,強化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發揮好人民政協的獨特優勢和作用,在增進共識中畫好“同心圓”,在協商議政中當好“智囊團”,在凝聚力量中搭好“連心橋”,為畢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範區貢獻政協力量。

會議現場

畢節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集智主持會議。畢節市政協主席楊宏遠,畢節市委常委,畢節市人大常委會、畢節市政府有關領導同志,畢節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畢節市法院、市各高等院校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周建琨在講話中對全市政協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代表市委向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表示衷心感謝。他説,近年來,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跟黨前行,堅決貫徹中央、省委、市委決策部署,緊扣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三大職能,創新履職、積極作為,政治建設得到加強,建言獻策科學精準,服務民生紮實有效,民主監督全面深入,聯繫協作開創新局,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顯著成效。

周建琨指出,2019年9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進一步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19年10月25日,省委召開政協工作會議,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奮力書寫貴州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進行了安排部署。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奮力開創新時代畢節試驗區人民政協工作新局面。

周建琨強調,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始終踐行“兩個維護”,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堅持用新思想指導人民政協工作前進方向。要堅決扛牢政治責任,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凝聚廣泛共識、促進團結民主,加強民主監督、更好服務群眾,積極謀事,勤勉做事,主動作為,奏響新時代畢節改革發展“最強音”,堅持用新作為展現人民政協力量。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著力加強政協組織、履職能力和作風建設,全面提升工作水準,堅持用新作風彰顯人民政協隊伍新形象。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大力支援政協開展工作,形成黨委高度重視、政府大力支援、政協積極作為、各方協調配合的工作格局,共同譜寫新時代畢節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

張集智要求,要迅速傳達貫徹此次會議精神,把本次會議精神與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和市委二屆八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推動全市政協工作邁上新臺階。要全方位支援人民政協工作,健全經常性聯繫制度,拓展參政議政渠道和範圍,自覺接受政協民主監督,辦好政協提案,努力把人民政協制度堅持好,把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好。要務實推動政協成果轉化,積極支援政協開展視察、調研、協商議政,及時回復政協關切和提案辦理,認真吸納政協的意見建議,為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範區凝聚智慧和力量。

會上,楊宏遠傳達學習了中央政協工作會議、貴州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縣(區)政協代表、市政協委員代表、市政協專門委員會代表、市政協界別委員代表分別作交流發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各縣(自治縣、區)。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市委(工委)、市政協各專門委員會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協各界別代表在市主會場參加會議。(作者:肖昌元 貴州省畢節市政協辦公室)

推薦閱讀:

建言中國:熱點中回應大政與民生 建言裏激蕩睿智和務實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