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工黨抗疫表彰大會召開 陳竺:從偉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奮勇前行力量

發佈時間: 2020-12-29 10:2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北京12月29日訊 (記者 李培剛)12月28日上午,農工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出席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主持會議,農工黨中央副主席楊震、龔建明、曲鳳宏、焦紅、于文明出席會議。龔建明宣讀表彰決定。

陳竺強調,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奪取重大戰略成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成就,鑄就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創造了人類同疾病鬥爭史上又一個英勇壯舉。

陳竺出席並講話

陳竺指出,農工黨中央堅決貫徹執行中共中央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投身抗疫鬥爭,為疫情防控工作全過程匯入農工黨力量。在波瀾壯闊的抗疫偉大鬥爭歷史洪流中,農工黨堅定不移同中國共産黨站在一起,為抗疫凝聚強大共識;堅定不移同中國共産黨想在一起,為抗疫精準建言獻策;堅定不移同中國共産黨幹在一起,為抗疫貢獻智慧力量;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作為中國共産黨的親密友黨和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的責任擔當與行動自覺,在抗疫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陳竺強調,今天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是我們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風險挑戰的中流砥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是風雨來襲時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集中力量辦大事、辦難事、辦急事的獨特優勢,是抵禦風險挑戰最牢固的壓艙石;統一戰線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政治優勢,是戰勝困難奪取勝利的重要法寶;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具有強大生機活力和無可比擬的優勢,是廣大民主黨派成員積極履職奉獻、展現時代作為的制度保障。

陳竺指出,站在即將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的歷史關口,農工黨要從偉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奮勇前行的力量,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使命新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黨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為奮進新征程廣泛凝聚共識;切實履職盡責,為“十四五”規劃制定實施貢獻智慧力量;強化自身建設,全面提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水準。

何維出席並講話

何維強調,經過大戰大考的淬煉,廣大農工黨黨員在危急中擔當奉獻、在風雨中砥礪前行,錘鍊了思想作風、增強了本領能力。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展現了農工黨在抗疫鬥爭中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的時代風采。希望各級組織和廣大農工黨黨員以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為榜樣,弘揚抗疫精神,傳承農工黨愛國革命奉獻光榮傳統,在新征程中譜寫參政報國、履職為民的新篇章。

此次表彰授予丁潔等799名同志“農工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追授梅仲明同志“農工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授予農工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支部等150個集體“農工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

北京醫院大內科副主任、呼吸與危重醫學科副主任許小毛,武漢市第五醫院內分泌科主任許瑩,農工黨湖北省委會主委楊玉華先後代表受表彰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發言。

農工黨中央常委,中央各部門負責人、直屬機構負責人,各省級組織負責人和有關同志,農工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分別在北京主會場和全國分會場參會。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農工黨將疫情防控作為全黨最緊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第一時間建立應對疫情領導機制、成立領導小組,迅速召開視頻會議,對全黨參與疫情防控進行動員部署;中央常委會、主席會、主席辦公會專題研究參與抗疫工作安排,領導小組連續召開20次會議跟進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疫情防控最新決策部署,號召廣大黨員為疫情防控竭智盡力;各級機關統籌疫情防控與履職工作,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保障機關高效安全有序運轉,積極參與聯防聯控,團結攜手共克時艱。

農工黨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充分發揮界別特色優勢,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恪盡職守的責任感,積極向地方黨委政府建言疫情防控,向農工黨中央提交抗疫社情民意資訊近4000篇。農工黨中央遴選編輯後向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報送400余篇。農工黨中央統籌全黨力量,匯聚全黨智慧,圓滿完成“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全面提高公共衛生服務能力”重點考察調研;全黨上下緊密圍繞臨床救治、物資供應保障、推進復工復産、疫苗研發生産及使用等關鍵問題精準建言獻策。

在湖北、武漢抗疫最前線,農工黨雷神山醫院臨時支部成立,構建起抗疫一線攻堅堡壘。據不完全統計,全黨直接參與疫情防控救治的一線醫務人員達26248人,其中湖北本省1452人、外省援鄂357人。全黨38名黨員因公感染,武漢市中心醫院梅仲明黨員因公犧牲被追授為烈士。23名黨員被授予“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11名黨員獲評“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43名黨員所在的26個團體榮獲“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稱號,大批黨員受到國家有關部門和中共地方黨委、政府表彰。眾多黨員和機關幹部立足本職崗位,在抗疫科研攻關、社區防控、網路義診、志願服務等方面默默奉獻。全黨上下踴躍捐款捐物,農曆大年初一就通過初保基金會捐助火神山醫院建設,全黨累計捐款1.75億余元,捐物價值8.15億余元,以實際行動彰顯了大愛精神和家國情懷。

推薦閱讀:

建言中國:熱點中回應大政與民生 建言裏激蕩睿智和務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