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表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集體 民革中央畫院院長孔維克獲表彰

發佈時間: 2020-12-12 22:0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在民革第十三屆四中全會上,對“抗疫”先進集體及先進個人進行表彰

中國網據山東畫院消息 12月9日,民革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在京舉行。民革中央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257名先進個人和45個先進集體進行表彰。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表彰大會,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主持表彰大會,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李惠東、高小玫、何報翔、張伯軍、王紅、馮鞏出席表彰大會。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民革全黨上下堅決貫徹中共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第一時間組織動員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涌現出一大批事跡突出的個人和集體,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貢獻了民革智慧和力量。

孔維克院長接受表彰

為彰顯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優勢,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在民革全黨樹立政治堅定、忠誠履職、擔當作為、拼搏奉獻、無私無畏的抗疫先進典型,激勵和引導廣大黨員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愛國奉獻、擔當作為、建功立業,民革中央決定開展民革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評選表彰活動。

萬鄂湘在代表民革第十三屆中央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時,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表示祝賀,向踴躍提供援助的海內外同胞、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積極投身抗疫鬥爭、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的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表現出的強大凝聚力、戰鬥力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希望民革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認真學習先進事跡,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銳意進取,繼續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奪取抗疫鬥爭全面勝利貢獻力量。

與山東省副省長孫繼業在表彰典禮上

與貴州省副省長王世傑在表彰席上

孔維克作為藝術家,具有文化自覺和藝術擔當精神,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即創作了《那是一座大山》,後又陸續創作了《抗疫網路速寫》系列,《中國人民解放軍馳援武漢》等作品謳歌白衣戰士,廣受好評。他作為美術組織工作者,具有使命感和奉獻精神,積極策劃活動、組織創作、編輯作品,推出了一系列的抗疫網路作品展,為藝術界的抗疫增添濃墨重彩,為抗擊疫情貢獻民革力量、彰顯黨員風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説:這次獲得表彰不僅是我個人的榮譽,而是對廣大藝術家和民革黨員在這次“抗疫”中藝術奉獻精神的激勵和肯定,當為此起點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孔維克院長主編的《律動的生命線——抗擊疫情全國美術家網路速寫邀請展作品集》

各界媒體對網路抗疫展的報道

《那一座大山——鐘南山》(中國畫)

《網路速寫:山相連心相牽》(鋼筆淡彩)

《網路速寫:生死時速》(鋼筆淡彩)

《網路速寫:孔維克抗疫作品系列最美睡姿》(鋼筆淡彩)

《網路速寫:春回大別山》(鋼筆淡彩)

《電視速寫之一:武漢我們來啦》(鉛筆 2020)

《電視速寫之二:全國援助物資奔武漢》(鉛筆 2020)

《電視速寫之三:火神醫院破土奠基》(鉛筆 2020)

《電視速寫之四:生死火線大救援》(鉛筆 2020)

《使命·中國人民解放軍馳援武漢》(中國畫)(請橫置螢幕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