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小組第1組召開2020年第四季度學習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20-12-10 09:27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孫金誠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12月9日,全國政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小組第1組召開2020年第四季度學習座談會,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的偉大成就,交流研討助力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綱要的具體舉措。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主持座談會並講話。

張慶黎指出,要深刻認識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理解把握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廣泛匯聚起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合力;深刻領會把握五中全會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目標任務,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貫徹五中全會精神和編制實施“十四五”規劃綱要獻計出力;切實擔負起政協委員的政治責任,以更加紮實的履職成效,為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良好開局增合力、添助力。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偉民作題為《把握新階段、貫徹新理念、構建新格局》的輔導報告,楊寧、司馬紅、張京澤、許進、方來英、李武、王海京等7位委員作交流發言。

委員們表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深刻總結了一年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來之不易的輝煌成績,深入分析了當前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複雜嚴峻變化,系統謀劃了“十四五”階段國家經濟社會文化事業發展的重要方略,意義重大、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著眼國際國內,貫通過去未來,既有理論上的新概括又有實踐上的新要求,為我們做好各領域“十四五”規劃提供了重要遵循。作為政協委員,要立足本職崗位,深入貫徹全會精神,努力做好工作。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分黨組書記李智勇,分黨組副書記支樹平、陳因,提案委員會、九三學社界、特邀57組和58組部分在京委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