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黨外委員視察團赴蜀視察

發佈時間: 2020-12-05 10:3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呂巍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11月30日至12月3日,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農村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改善情況”黨外委員專題視察團在四川省視察。視察團在廣元市和巴中市4個縣區6個鄉鎮的17所中小學校實地視察,並在巴中市召開座談會,聽取情況介紹並進行互動交流。視察團還組織參觀了川陜蘇區將帥碑林、川陜革命根據地博物館,加強革命傳統教育。

視察團團長、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長、中國教育學會會長朱之文對四川省和廣元市、巴中市在農村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改善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四川省和廣元市、巴中市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科學謀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農村學校面貌煥然一新,辦學條件得到極大改善,教學品質得到大幅提升,實現了農村教育資源的整合和水準的整體提升。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對新時代的教育提出了新要求,要根據城鄉義務教育改革發展的新形勢,適時調整支援的內容、範圍和重點,深入研究農村中小學佈局問題,加強農村學校教師隊伍建設和資訊化建設,提升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水準,讓每一個適齡學生都能享有更加公平、更加有品質的義務教育。

座談會上,視察團成員就加強教師培訓、關注留守兒童的身心健康、打造優質教育資源平臺等問題與巴中市相關部門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

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叢兵(駐會)、吳國禎參加視察。通過視察,委員們深刻體會到了農村地區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取得的巨大成績,加深了對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發展與城鄉義務教育資源均衡配置的認識,實現了凝聚共識、自我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