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商聯、檢察院聯合舉辦護航民企發展活動

發佈時間: 2020-11-27 08:5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惠兵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日前,福建省工商聯與福建省檢察院聯合舉辦新一輪的“服務‘六穩’‘六保’、護航民企發展”檢察開放日活動,20余名民營企業家走進福建省人民檢察院,“零距離”了解和感受“親清護企”檢察工作模式,“溫暖”和“信心”成為企業家們反覆提到的關鍵詞。

近年來,不少在閩民營企業家表示,以往“成本高、時間長”的智慧財産權維權難題從“最短三天”縮短到24小時,有效減輕了企業訴累。而這僅是福建省工商聯與省人民檢察院建立健全溝通聯繫機制,共同推進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具體舉措之一。

與會人員表示,希望進一步推動檢企共建,探索送法進企業長效機制,幫助民營企業建章立制,加大對侵犯企業合法權益現象的打擊,幫助企業解決司法困擾。同時,要更多地走進企業開展普法教育,引導企業管理人員和廣大員工敬畏法律、遵守法律,讓企業了解如何通過檢察職能來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幫助企業加強內部人員管理。

福建省工商聯主席王光遠表示,福建省工商聯將進一步加強與檢察院、民營企業的溝通聯繫,充分發揮維護非公企業聯繫的作用,共同為企業提供法律服務、法制教育,幫助企業堵塞漏洞、規範經營管理,護航民企健康發展,努力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