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暨地方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工作座談會召開

發佈時間: 2020-11-26 10:3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呂巍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全國暨地方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工作座談會11月24日至25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辦。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出席會議並講話。

萬鋼指出,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此次工作座談會,就是要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把全會精神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貫徹到政協履職工作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萬鋼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發揮人民政協人才薈萃優勢,深化重大問題的研究,為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綱要貢獻力量和智慧;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堅定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前進方向,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産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強化理論學習,確保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建設,促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要推進協商民主,充分發揮好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把握好政協性質定位,選準協商內容,強化專門委員會作用;要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堅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針對難點、熱點問題,做好宣傳政策、理順情緒、增進團結的工作,在協商議政中強化對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的共識。

本次會議為期一天半,與會人員圍繞深入學習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和全國政協專門委員會工作會議精神,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教科衛體委員會工作進行了分組討論和大會發言交流。

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主任袁貴仁主持開幕式並作主題發言,江西省政協主席姚增科出席開幕會並致辭。教科衛體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叢兵作總結發言,副主任孫鹹澤、吳昌德、張連珍、殷曉靜、曹健林、常榮軍,江西省政協副主席湯建人出席會議。來自各省、區、市以及副省級市政協的教科衛體委員會負責同志等約130人參加會議。